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首页

800人共聚成都 “首届网络视听大会”星光熠熠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1月29日,在成都开幕的“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共有来自相关产业链上的800多位人士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14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79位省级及地方电视台正副台长;40多位国内主要商业网站总裁;100余家地方广电新媒体机构;40余家设备及技术开发公司等。大会期间,发表主题演讲的重要嘉宾约计50个,参与论坛公开讨论和高端对话的嘉宾约计 80 人。大会现场思潮涌动、高管云集、星光熠熠。

此次以“责任与创想----构建活力、人本的互联网视听新生态”为主题的行业年度盛会,共计两天时间。其中,在29日上午进行的年会主论坛上,共有11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做不同主题的讲话和发言。他们分别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中国网络试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杨波、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中国国网络电视台总编辑汪文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四川长虹电子集团董事长赵勇、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爱奇艺公司CEO龚宇、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上述嘉宾分别从部委主管、行业组织、国家重点新闻媒体、终端制造商、主流视频网站、内容制作机构等不同角度,对中国网络试听行业新生态建设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长足构想。

29日下午进行的分论坛上,共有来自行业内的知名高管、公司CEO等约35位特别嘉宾围绕拟定的主题,进行了不同内容的主题演讲,倾情演绎了一次行业高端头脑风暴。其中,参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创新》论坛的演讲嘉宾包括新华网总裁田舒斌、人民网总裁廖玒、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聚力网CEO姚欣、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六间房创始人兼CEO刘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总编室视频网络处处长唐晓菁、VIVA无线新媒体创始人兼CEO韩颖等8人。该论坛由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主持。《产业融合与技术创新》分论坛则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主持,参与主题演讲的嘉宾共10位,他(她)们分别是未来电视有限公司CEO 张宇霞、百视通总裁陶鸣成、华数传媒董事长兼总裁励怡青、易视腾科技CEO侯立民、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王川、同洲电子副总裁易睿、亚信联创副总裁李捷、UT斯达康总裁卢鹰、海信海视云科技有限公司CEO高雄勇、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存琛等。

《商业化挑战下的移动视频》同样是当前行业内的一个崭新话题。这个分论坛共有8位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央广视讯公司总经理田剑云、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总经理朱泓、上海移动视频基地总经理王斌、爱奇艺副总裁徐伟峰、暴风影音CEO冯鑫、缔元信总裁秦雯等。论坛主持人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罗琴。《新媒体环境下的内容创造》由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尚娜主持。演讲嘉宾共有9位,他们分别是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56网CEO周娟、CUTV CEO傅峰春、FAB精彩集团董事长张鸿成、悠视网CEO薛冬、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广东奥飞动漫文化有限公司总裁蔡晓东、深圳广信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畅民、广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蒋运雄等。

除了邀请上述三十多位特别嘉宾围绕四个不同主旨议题进行公开演讲外,四场分论坛还特别配备了四位对话主持人,结合该中心议题下的热点、焦点话题,组织专家、学者、业界知名人士等进行高端讨论。据统计,参与高端论坛讨论的发言嘉宾总达20多人。论坛嘉宾们或是通过主题演讲,或是通过对话讨论,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中国网络试听行业的现状、机遇、未来趋势等,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网络试听行业在积极进取、创新发展的同时,还应在深化改革精神、促进文化繁荣、传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承担更大责任。

据悉,“首届网络试听大会”还同期举办了2013年公益广告创作与长效机制研讨会,公布了2013年度人物、创新典范的获奖名单,揭晓了2013年度优秀网络试听作品、中国网络视频公益广告大赛的相应奖项,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网络试听新技术与节目展示交流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