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首页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29日举行 杨波在大会上致辞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2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杨波

杨波

11月29日,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本届大会以“责任与创想----构建活力、人本的网络视听新生态”为主题,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内首个国家级、综合性、权威性的行业盛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杨波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与内容。

据杨波会长介绍:“首届中国网络视听代表大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举行的一次业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会议,目的是聚焦行业热点,共谋行业发展,大会将围绕“责任与创想——构建活力、人本的互联网视听新生态”这一主题开展论坛、展会、盛典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规格高端、阵容强大,将对推动中国网络视听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迅猛,传媒理念、传输渠道、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调整和变化,”杨波说,“8月14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强调加强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媒体建设,鼓励文化生产企业提供积极健康向上的内容。8月17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其实施战略的通知,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戏台已经搭建,今后就看大家的精彩演出。”

杨会长还介绍说,本次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立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盛会,协会按照政府支持、协会搭台、业界参与打造品牌的原则,努力将其打造成弘扬文化主旋律,引领行业发展,加强政府与业界沟通互动的重要平台。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有网络视听领域全产业链上下游的上百家机构代表,共800多人参加。其中包括14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省级及地方电视台正副台长79人;国内主要商业网站总裁、CEO40余人;地方广电新媒体机构100余家;设备及技术开发公司40余家。与会嘉宾从新媒体领域中的责任与创想这种行业社会职责思考下,共同探讨了行业生态建设及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大会对2013行业年度人物、创新典范、优秀视听作品等进行了表彰,并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示交流会。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引下,“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不仅是一次规模宏大的行业盛会,也是一次高水准的思想碰撞与技术交流会,成为行业未来政策和发展的“风向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